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佟志武寄语全市青年做突击队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8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张进、主任记者戴畅报道:昨天上午,一场主题为“新青年·新锦州”的开放式论坛拉开帷幕。我市200名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汇聚一堂,从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和谐锦州和青年人才三个方面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反映全市青年人的想法和呼声。市委书记佟志武亲手触及电动装置,为论坛开幕。市委副书记王铁成致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市领导王伟国、迟克举、陈金玉、史建平参加论坛。

  市委书记佟志武仔细听取了青联委员的真知灼见,对论坛的举办给予肯定。他说,论坛在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实施“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的振兴方略中,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关于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他指出,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对于锦州、辽西乃至辽宁的振兴至关重要。要打破长期形成的内陆、封闭、弱势意识,增强沿海、开放、强势意识。辽西沿海城市群在四个方面优势突出,即地缘、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交通基础设施完备,城市间距密集,已经形成了石油化工产业集群。可以通过统一规划,实现资源整合,设施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市委正在带领300万人民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一体化进程、实施锦州振兴方略,青年人应该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认识和实践上都起到先锋作用。关于青年成才、青年干部成长问题,他说,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为一个明确的目标努力不懈。第二,要善于学习,在书本中学,在实践中学,不断总结、反思、完善自我,提升境界,提高素质。第三,勇于探索,敢于创造。克服浮躁的弱点,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丰富自我。市委正在努力营造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佟志武说,建设和谐锦州,概括起来说,就是以人为本,让锦州300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人民得实惠。目前最根本的是加快发展,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佟志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青年代表着希望和未来,振兴方略已经制定,号角已经吹响,全市80多万团员、青年要冲在前面,为推进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实现锦州率先突破,发挥突击队、主力军作用。

  本次论坛由团市委、市青联和锦州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采用了电视录播与启动网上同期论坛的开放式论坛的形式。

  作者:张进 戴畅

  (来源:锦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