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城区建设步伐增强城市发展综合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师擎)城区的发展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培育新的优势,加快发展步伐。昨天,市长蒋宏坤在白下区调研时强调,要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动力,不断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进一步扩大现有的产业优势,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老区危旧房改造力度,加强城市管理模式的创新,努力增强城区的现代化建设水平,提高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在认真听取了白下区负责人的汇报后,蒋宏坤指出,面对兄弟城市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激烈竞争态势,要进一步加强加快城区发展的紧迫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办法,整合好、利用好现有资源,切实增强城区的经济实力和发展的能力。

  蒋宏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了汉西门景区拆迁现场,东铁管巷A、C块拆迁,文化宫广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理工大学科技园标准化产业用房和孵化大楼建设情况。他强调,城区的建设一定要与现代化的要求相适应,要抢抓十运会在南京召开的历史性难得机遇,在思路上谋划新的突破,进一步加大老区危旧房的改造力度,通过重点项目来带动老区的提档升级,营造良好的城市发展环境,提高城市发展的综合竞争力。城区的形象是展示南京新形象的主阵地。蒋宏坤要求,加强城区管理模式的创新,推进城区管理水平不断上新台阶;要加强发挥街道、社区的功能,加强基层的建设管理,提高小街小巷的管理标准,要同主次干道的管理协调一致,努力探索建立城区长效管理机制。

  商贸商务业是白下区的传统优势,也是最大的优势。蒋宏坤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现代服务业这篇大文章,在不断提档升级传统服务业的基础上,整合资源,重塑新街口商圈等服务业载体形象,大力引进金融保险、电子信息等新型服务业态,使优势更优,真正把白下区打造成区域性商贸商务中心。蒋宏坤强调,在新一轮城市化建设进程中,城区发展要不断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的后劲。从自身实际出发,进一步扩大科技孵化器的规模,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蒋宏坤还要求,加大对驻区单位的服务力度,统筹好城区发展与发挥驻区单位作用的关系,处理好商贸商务业与其他产业的关系、一般项目与重点项目的关系,提高市民素质与严格管理的关系。

  (编辑 小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