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律还韩忠朝一个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9 光明网

  韩忠朝长期留学法国,担任过巴黎第七大学医学院教授。1997年被卫生部聘为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血液学研究所所长、血液病医院院长。回国后韩忠朝在科研创新方面组织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他本人先后被评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政协常委等。八年来他承担了20余项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10多项,研究成果多次获国家、天津市自然科学奖等。

  韩忠朝担任所长、院长以来一直受到“诬告信”的困扰,起初告他经济问题,经调查审计证实了他的清白。而后又告他个人问题,什么“假成果”、“假学历”、“假教授”等,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不好的影响。无奈之下他将4个到处写诬告信者告上了法庭。

  2004年10月1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定,四被告系借检举、控告之名侮辱、诽谤韩忠朝,侵害了韩忠朝的名誉权,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向韩忠朝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应的损失。四被告不服,提出上诉。2005年3月29日,天津市高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

  在这场捍卫名誉权官司中,韩忠朝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但是耗费了他大量的精力。韩忠朝呼吁社会各界要创造一个好的环境,让更多的科技人员一心一意干事业。

  (《科技日报》4.15冯国梧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