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爱话廊】一个保安的两次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0 武汉晚报

  主人公:小清年 龄:25岁职 业:保安文:杜伟

  小清是我的同事,去年到他家吃喜酒时,见到他美丽的新娘。做我们这一行的,谈恋爱在外人看来很难,因为我们是保安,是城市末流的职业。很久以来,我对自己未来的爱情不乐观。但小清的爱情故事却让我看到希望。

  小清的家在湖北农村,那里的人们主要收入是家中的几亩薄田。他的学习成绩很好,但是一场变故让他离开了心爱的课堂、离开了家乡,一个人来到武汉。在经历了许多次碰壁后,他在一个小区做了一名保安。

  虽然他每月工资只有600—700元,但他还是将大部分寄回家。有一天,父亲在信中说:“三儿,你以后不用给家寄钱了,留着钱,在武汉谈个女朋友,也好了却我们一桩心愿。”小清自述——爱情来了又走了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下班途中,我看见一个女孩骑着一辆破旧自行车,在给小区住户送盒饭时摔倒了。我冒着雨,把她从地上扶起来,女孩伤势不重,但却很伤心。原来她在离小区不远的一家酒店工作,她刚来不久,怕老板责怪。我掏出身上仅有的一百元钱递给她,女孩没接。我说:“这钱我借给你,你先拿去应急,我在这个小区做保安。”女孩问了我的联系方式,说了声“谢谢”走了。

  第二天,她来小区找我还钱,我们聊了一会儿,才知我们的境况差不多,她叫小兰。也许是同病相怜的原因吧,慢慢地我和小兰走近了。

  我们工资都很低,两个人除了自己的开销外,还给家里寄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我送给她最贵的礼物是五十元的化妆品,她还舍不得用。尽管这样,相爱的我们还是觉得生活是甜蜜美好的。

  然而好景不长,她母亲一个电话叫她回去。回来后的她变得郁郁寡欢。我问了好久,她才对我说,这次回家她的家人安排她相亲,那男孩家在县城,工作比我好。兰说:“如果你不做保安就好了……”。

  自从相亲后,兰对我没有当初的热情,还经常发生一些不必要的争吵。我知道兰爱我,要不然她怎会拒绝她家人的安排。可我心里对我和兰的未来一点把握都没有?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那天去酒店找兰,她不在。同事告诉我,她母亲来了。于是我去宿舍找她。只见她妈妈在帮她收拾行李,兰的眼里含着泪。她妈妈先问:“你就是那个保安吧,我们家兰不会嫁给你的。实话告诉你,兰已经辞职了,这次回家就是和那个男孩子订婚。”我用眼睛看着兰,可兰不敢看我。

  兰一去不复返。她不在乎我是保安

  兰走后,很长时间我都不敢想象爱情是什么样子。那年春节来临,父母打来电话催我回家。我有好几年都没有回去见他们了。

  初四那天,家里来了两个陌生的人,其中有个女孩,22岁左右。我明白了,原来是要我回家相亲。就这样我和红认识了。红在武汉一家服装厂打工。我对红谈了我的一些情况,我开门见山的问她:“你在不在乎我是做保安的?”红笑着说:“我们还没有正式交往呢?”,我对红讲了我与兰交往的一些情况,听着听着红感动了。

  初八那天,红约我一起回到武汉。就这样爱情又来到我身边。我和红是有缘分的我希望我们能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营造一个家。

  我和红都很节俭。为了联络方便红给我买了一个一千多元的手机因为她收入比我高而她自已却买了一个三百多元的二手小灵通,她每次给我打电话电话铃声只响三声,我就给她打过去,因为我用的是神州行的号可以设亲情号小灵通接不要钱。

  每当天气变冷了她总不忘提醒我加衣服?每当我心情不好时她会不顾工作的劳累来看我。对这一切我都无以回报红对我说:“只要我们在一起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清楚的记得我们相识的第一个情人节.我从花店门前走过看见那些恋爱中的人特别是女孩手捧玫瑰时的那份骄傲和幸福,我想我也要让我爱的人有这样的一份喜悦。

  我第一次走进花店望着那些鲜嫩欲滴的玫瑰我精心挑选了一枝,包装好在武广门前等她。其实,我很想买九朵或者十一朵,毕竟一只玫瑰显得是那样的形单影只,可是我知道红一定会怪我的,送一只她总会接受吧。谁知当她接过玫瑰,并没有像电视中的镜头那样给我一个甜蜜的吻,然后,两个人在一起手牵手逛街。红对我说:“以后不要再像这样了”。

  我与红在交往两年后,去年元旦结婚了。结婚后我们两人还在武汉打工虽然不富有但是我们在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理解。我们相约等两年后再要孩子等存几万块钱后就回我们生活的那个小山村里一家人在一起相亲相爱到老。(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