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奖励计划生育家庭 贵州省2万余人可领扶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今年,我省被列为全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扩大试点的省份。

  根据规定,享受全国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家庭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人口,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1973年至2001年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现有一个子女或者两个女孩或子女已经死亡无子女的计划生育家庭。
夫妻年满60周岁后,按人年均不低于600元的标准领取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为止。

  这项制度去年首先在四川省等5个省市和我省遵义市开始试点推行。

  据初步统计,今年我省计划生育家庭中有2万余人达到农村奖励扶助金的领取条件。

  作者:王济林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