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理餐桌污染盯紧六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实习生邱晓梅

  本报讯今年我省将重点加强对各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学生用餐和课间餐学生营养奶的监督检查。并将建立学校食物中毒责任追究制度,落实校长为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第一责任人制度。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05年度全省治理“餐桌污染”建设“放心工程”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我省将重点治理畜牧业产品污染、种植业产品、水产品以及饮用水污染、加工食品污染、餐饮业食品污染等。

  今年还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行冷却肉上市,并推行牛、羊定点屠宰;重点加强对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卫生质量管理的监督检查,加强学校食堂的监督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重点治理饮用水污染。县以上城市城区供水管网末梢水质合格率达到95%以上,二次供水4项常规指标合格率达到95%以上;农村供水覆盖率乡镇所在地达到100%、村级达到70%;加大对大米、小麦粉、食用油、酱油、食醋“老五类”食品无生产许可证的查处力度,全面完成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冷冻饮品、方便面、饼干、罐头、速冻米面食品、膨化食品等“新十类”食品的市场准入工作。

  我省还将集中查处一批影响恶劣的食品假标志、假包装、假商标案件,加大对包装食品的质量监测力度,打击未经审批生产销售保健食品行为和非法添加药物成分以及超范围、虚假宣传保健功能行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