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名上海维和民警昨安全从海地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董巍 通讯员忻文轲 庄莉强)昨天下午,18名上海维和民警从联合国海地维和任务区载誉而归,市公安局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而18位维和警察也终于和家人团聚。

  据了解,去年9月,我国政府应联合国请求,向海地维和任务区派遣了一支125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这也是我国首次派遣成建制公安防暴队伍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本次,上
海公安机关派出的19名特警入选此支维和队伍,抵达海地后,以上海民警为主的防暴一分队驻扎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治安复杂区。在执行任务的半年时间里,他们协助当地警察开展武装巡逻、抓捕非法武装分子任务,严厉地打击了当地非法武装和有组织犯罪活动,为维护当地社会治安做出了重要贡献。

  去年12月4日,16名上海特警协助当地缉毒部门到太子港55公里的MIRABALAIS市,执行从当地的前军队领导人处收缴毒品的任务,并成功缴获成品大麻30公斤。今年1月,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获得了联合国“和平服务勋章”,这是联合国授予维和任务区工作人员的最高荣誉。日前,他们回国后,又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

  昨天的欢迎仪式上,所有队员的家属都来到了现场,当队员解散时,家属们纷纷跑上前去和心目中的英雄拥抱。而目前还有1名上海民警在海地继续工作两周,协助第二批赴海地维和队员开展工作。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