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请钟点工解决“吃饭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白领午餐”系列报道

  新快报记者 张琳 实习生 陈志杰 刘军 陈凤琼 陈良军在外吃午餐又慢又贵,为了应对这一问题,白领们费煞心思,除了自制便当外,还想出了合包餐等招数。而且,此市场也带来不少商机,记者昨日获悉,以“专事外卖不设堂吃”为特色的某连锁快餐店也将落户广州。

  合请钟点工做午餐RICE租住的房子就在公司旁边,为了解决午餐问题,他和3个同事想了个办法:凑钱请一位钟点工,专门为他们煮午饭。运作的方式是:提前一天,大家把想吃的菜列张单交给钟点工,由钟点工负责买菜,然后在RICE的房里烹饪。这样子,到了中午,RICE和他的同事们就有热腾腾的香饭吃了,吃完了手一伸去上班,钟点工还会帮他们收拾干净。“一个月给钟点工400元工钱,加上买菜的费用,总共不到300元。每人平均只要100多元,比吃盒饭还省。而且每天四菜一汤吃得很丰盛,又卫生”。试行了半年,RICE的做法受到了同事们的欢迎,很多同事都希望加入。另外,一些白领们采取了较简单的方式。在体育西路上班的刘小姐就让钟点工在自家把饭做好,然后每天准时送到办公室里;陈先生和他的同事们则与附近一间原本不送外卖的中餐馆签了协议,每天送来一桌的菜,可供十多位同事享用。

  专业外卖快餐店落户广州此外,看准了白领午餐市场,一些商家也想出新办法抢占商机。日前,以“专事外卖、不做堂吃”的全国最大专业快餐店丽华快餐也在广州开出首家送餐连锁店,专门配备了汽车送餐,在半小时送达,餐具也告别饭盒,改成了精致的瓷器,用完再回收;天河有一些快餐公司还开设了QQ和MSN上订餐,有的还设了午餐包月卡;一些原本只经营围餐的饭店也特地开设了午餐套餐,与快餐店抢起了饭碗。(夏子/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