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条小流域年内将增耕地5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海燕)垒坝、填土、整地、栽板栗……昨天,密云县冯家峪镇白马关河乱石遍布的河滩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今年这里将新开发出1733亩耕地。昨天,本市山区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启动,通过对9条小流域实施综合治理,今年本市山区县可新增5000亩耕地。

  鉴于以往林业、国土、水务等部门各自为战,难以达到小流域治理的最佳效果,今年本
市启动山区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即由市农委、发改委、国土局、水务局、财政局、林业局、农业局等7个部门联动,通过对山、水、林、田、路、村的统一规划,拦、蓄、排、节、治(污)的综合治理和农、林、牧、副、渔、(旅)游等产业的有序开发,提高流域综合治理的质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统筹兼顾,促进山区的可持续发展。

  2005年—2008年为山区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的第一阶段。治理的重点区域为浅山、近山地区;河道沿线;水源及水库周边地区;国道两侧,泥石流易发区以及有保护和开发价值的地区。

  今年本市计划投资1.5亿元,对7个山区县的9条小流域进行整治,流域综合治理面积为150平方公里,计划开发整理复垦土地5000亩。2008年前流域综合治理面积为1000平方公里,计划开发整理复垦土地4.5万亩。2008年以后将对剩余的流域进行逐步治理。

  副市长牛有成出席启动大会。他说,山是“原始股”,只有保护好了才能增值。保护好青山,直接受益的是农民,但从长远来看,受益的是北京市的全体市民。山区是绿色生态屏障,只有进行综合治理才能得到有效保护。搞综合治理必须进行科学规划,做到重点突出、因地制宜,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环境。

  网络编辑:陈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