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2 北京日报

  保护知识产权百万人签名传递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由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办公室、中宣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13个部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专家论坛活动在京拉开序幕。副市长吉林致开幕辞。

  4月20日至26日宣传周期间,本市将通过知识竞赛、街头咨询、主题文艺晚会等形式宣传知识产权保护和法律知识,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提高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参与竞争的能力和水平。

  保护知识产权百万人签名传递活动同时启动,全国整规办主任张志刚等有关领导在写有“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横幅上签名。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签名活动将从高科技企业云集的海淀区开始。

  根据全国统一部署,今年,本市各部门将继续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以保护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为重点,在中关村、秀水街、红桥市场以及繁华商业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及涉外场所打击盗版和假冒名牌。

  吉林在致辞时说,北京将树立一批讲诚信、重保护的好典型,推出一批重视保护知识产权的示范销售场所,加大对制售假冒商品和盗版产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震慑力度,使广大经营者、消费者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责任意识,使生产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网络编辑:陈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