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余位驻京境外记者热议北京城市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暹) 北京水资源短缺如何解决?怎样疏散城市中心区人口?为什么要缩减工业发展规模?昨天下午,来自美国《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等20多家驻京外国和港澳台新闻媒体的30余位记者,参加了由市政府外办和市规划委联合召开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专题介绍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有针对水资源短缺的规划吗?如何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
在听取了市规划委负责人有关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介绍后,一位德国记者首先发问。“北京要加快建设先进的节水型社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以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市规划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有关水资源的专项规划。“北京将采取哪些措施疏散城市中心区的人口?类似回龙观的交通问题还会出现吗?”亚洲开发银行的一位新闻官提问。“北京将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并在郊区增加就业岗位,以吸引更多的人搬迁到新城,缓解城市中心区人口压力。”刚回答完这位新闻官的问题,美国《时代周刊》的记者苏珊就举起了手:“北京为什么要缩减工业发展规模?”市规划委负责人列举了首钢搬迁的实例,并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现代产业的发展方向。随后,《悉尼先驱晨报》、香港《大公报》等驻京境外记者纷纷提问,大家对北京未来发展的关注之情溢于言表。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专题介绍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与会的驻京境外记者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大家边走边看边说,热烈地讨论着北京未来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