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管局公布“拥堵榜”朝阳区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9 桂龙新闻网

  63处道路点段榜上有名 朝阳堵点高居“榜首”

  昨天,市交管局公布了近期排查出的63处拥堵点段,并制定了相应的疏堵措施。在这些拥堵点段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是老堵点,包括一些去年治理好的堵点,今年车流量增加后,又重新“上榜”。

  这63处堵点分布十分广泛,不仅包括城八区,还有通州、昌平、顺义、大兴4个远郊区县和机场地区。其中朝阳的堵点达到14处,位列“榜首”。

  在63处拥堵点段中,有27处位于环路或者高速路的立交桥区,如朝阳的大望桥下、海淀的中关村一号桥路口、丰台的木樨园桥上、昌平的上清桥等。

  拥堵点段直接反映出本市一直存在的车路矛盾。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杨军介绍,交管部门对这些堵点逐一进行调研分析,认为影响这些地区畅通的原因是:部分施工影响车辆正常行驶;公交车站设置的位置不合理,公交车进出站影响其他车辆行驶;部分道路公交线路过于集中,缺少相应的停车设施;大规模的居住小区陆续建成,车辆进出时间集中,而缺少相应的道路建设等。另外,频频出现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也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交管部门将采取五项疏堵措施:调整值勤岗位,加大管理力度;协调有关部门调整公交线路和站点;渠化部分路口路段,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占路施工管理;协调相关部门对道路设施进行改造,增加和完善部分道路的公交港湾等。

  来源:

  人民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高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