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社区居民心贴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采访吴辉时,记者特意将地点选在火车站社区居委会。听说“吴户籍”回来了,居民纷纷围了上来,拉着吴辉的手嘘寒问暖。一名已经调离了火车站社区的社区民警,为何有着如此好的人缘?“他是犯罪分子的克星,社区居民的朋友,我们没有理由不喜欢他!”一席话,道出了众多居民的心声。

  2001年7月,巡警吴辉调入五里牌派出所后,便主动要求到治安状况最复杂的火车站社
区担任责任区民警。到任后,他深入居民家中进行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发动群众组建了3支社区巡防队,并每晚亲自带队巡逻,有力打击了犯罪。

  吴辉的付出没白费,近年来火车站社区的发案率持续大幅降低:2003年比2002年下降了26%,2004年比2003年下降了6.7%。

  更多时候,吴辉却是社区居民的贴心朋友。家住火车站社区3栋1门的陈奶奶,儿女均不在身边,生活比较困难。吴辉得悉后,经常上门帮她买煤买米,近两年来,吴辉还将社区发给他的50元补贴金按月全转赠给了陈奶奶。

  像陈奶奶一样受到吴辉帮助过的居民还有不少:帮两劳释放人员重拾生活信心,酷暑自掏腰包购买降温药品送给巡逻队员……

  今年3月,吴辉升任隆平高科派出所副所长。到任后,他立即又联系了一家贫困户作为自己的扶助对象。无论到哪,他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民警。

  作者:刘韶林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