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我省医保诊疗《目录》昨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根据医疗保险的需要,经过3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省劳动保障、物价、财政、卫生四部门联合制定的2005版《甘肃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已于昨日正式出台,并开始实施。参保职工在就诊时,可到相应的医疗机构现场查阅和咨询。

  据省劳动保障厅医保处张处长介绍,新版医疗、生育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共计7389项,
其中医保准予报销项目5600项,主要是临床治疗必须、安全有效、费用适宜的诊疗项目;医保部分报销项目1662项,主要是临床治疗必须、效果确定,但容易滥用或费用昂贵的诊疗项目;生育保险项目127项(报销项目75项,部分报销项目52项)。

  A.不予报销的费用范围

  (一)服务项目

  1.挂号费、院外会诊费、病历工本费等。

  2.出诊费、检查治疗加急费、点名手术附加费、优质优价费、自请特别护士等特需医疗服务。

  (二)非疾病治疗项目类

  1.各种美容、健美项目以及非功能性整容、矫形手术等。

  2.各种减肥、增胖、增高项目。3.各种健康体检。4.各种预防、保健性的诊疗项目。

  5.各种医疗咨询、医疗鉴定。

  (三)诊疗设备及医用材料类

  1.应用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装置(PET)、电子束CT、眼科准分子激光治疗仪等大型医疗设备进行的检查、治疗项目。

  2.眼镜、义齿、义眼、义肢、助听器等康复性器具。

  3.各种自用的保健、按摩、检查和治疗器械。

  4.省物价部门规定不可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医用材料。

  (四)治疗项目类

  1.各类器官或组织移植的器官源或组织源。

  2.除肾脏、心脏瓣膜、角膜、皮肤、血管、骨、骨髓移植外的其他器官或组织移植。

  3.近视眼矫形术。

  4.气功疗法、音乐疗法、保健性的营养疗法、磁疗等辅助性治疗项目。

  (五)其他

  1.各种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碍的诊疗项目。

  2.各种科研性、临床验证性的诊疗项目。

  B.部分报销的诊疗项目

  (一)诊疗设备及医用材料类

  l.应用χ-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装置(CT)、立体定向放射装置(γ-刀、χ-刀)、心脏及血管造影χ线机(含数字减影设备)、核磁共振成像装置(MRI)、单光子发射电子计算机扫描装置(SPECT)、彩色多普勒仪、医疗直线加速器等大型医疗设备进行的检查、治疗项目。

  2.体外震波碎石与高压氧治疗。

  3.心脏起搏器、人工关节、人工晶体、血管支架等体内置换的人工器官、体内置放材料。

  4.省物价部门规定的可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医用材料。

  (二)治疗项目类

  1.血液透析、腹膜透析。

  2.肾脏、心脏瓣膜、角膜、皮肤、血管、骨、骨髓移植。

  3.心脏激光打孔、抗肿瘤细胞免疫疗法和快中子治疗项目。

  (三)省劳动保障部门规定的价格昂贵的医疗仪器与设备的检查、治疗项目和医用材料

  作者:晚报记者杨尚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