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村镇机关干部全部入村抓春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27 云南日报

  富源县富村镇机关干部全部下农村抓春耕生产,受到群众欢迎。

  该镇为了确保班子成员在春耕备耕工作中下村蹲点不少于2个月,驻村不少于20天,专门出台了精简会议等一系列措施,保证领导干部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身农村工作。镇党委、镇政府明确规定,除人代会、党代会、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外,春耕备耕生产期间不能召开大规模的会议,从而减少会议开支,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把精力用在为基层办好事实事上。
春耕开始后,该镇采取现场办公形式召开会议近10次,会议开支明显减少,农用资金明显增加。镇党委还要求所有抽调干部要真正转变作风,进村入户,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驻村蹲点工作由督导组检查后才能返回原单位上班;挂片包村干部要与农村老复员军人、烈属、病故军人家属、伤残军人、患大病户、残疾人户、鳏寡孤独户、重灾户结穷亲、交穷友、办实事,向他们献爱心、送温暖、送钱物、送技术、送信息、送知识,帮助他们制定脱贫计划,研究生产措施,解决生活困难,改善生产条件,开辟增收门路。镇里所抽调的200余名领导干部现已自带干粮深入农村,到田间地块传授魔芋的择地、种植、防病等方法及地膜包谷、洋芋双套、水稻杂交、烤烟育苗等种植技术,帮助抓春耕生产,向农民群众宣讲涉农法律法规,发送科技资料、提供各种技术指导和培训,解决农民春耕技术难题,还送去了大河乌猪饲养的技术和信息。

  针对春耕备耕实际,该镇实行了组织机构、科技措施、良种、化肥、地膜、农药等物资供应、支农资金筹措、水利设施等“八个到位”。目前,已发放了支农贷款1180万元,售出良种83吨、农资10095.5吨,完成高稳产农田建设10000亩,水浇地工程19件972亩,各灌溉沟渠、涵洞、水闸已全部清挖、检修完毕,建起了优质稻、地膜包谷、薯类、烤烟、魔芋等“五个千亩大连片”,以保证种粮农民增产增收。为调动农民春耕生产的积极性,镇里认真落实各项责任制,制定奖惩激励措施,对种粮农民实行以奖代补。今年仍以10%以上的增幅,拨款20余万元,专门用于良种化肥、商品化育苗、魔芋样板、农业设施、基本农田改造等项目的补贴,这一举措受到了农民的欢迎。

  李晓毅(云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