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鞍山一铁矿尾矿库坝体坍塌矿体险情未排除附近400多村民已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合肥4月20日电(萧然)18日下午2时多,马鞍山黄梅山铁矿丙子山矿东郊尾矿库坝体部分坍塌。至记者发稿时,矿体险情仍未完全排除,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400多名村民已疏散。

  据村民们反映,最早发现丙子山尾矿库坝体坍塌的是当地一位姓陶的村民。他当时正在旁边的山上砍小竹笋,忽听到一声巨响,回头一看,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赶紧往村里
跑,一路跑一路喊,向村民示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离现场最近的超山村委会康村村民组东西两个路口,公安部门已设置警戒线,暂时禁止通行,防止意外情况发生。由于刚刚下过一场雨,通往抢险的道路泥泞难行。作业现场至少有近百名工人在专家指导下紧张有序地进行抢险工作。坝体开裂部分已被塑料雨布覆盖,以防止雨水渗入,造成再次坍塌。数十辆运输车和挖掘车在坝上来回作业。马鞍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抢险指挥部听取专家建议,及时排光库里的积水,消除了导致坍塌的最大隐患。

  马鞍山安监部门证实,4月上旬,在4月18日丙子山矿尾矿库坝体发生坍塌之前,该矿尾矿库坝体曾经发生过两次小规模的坝体坍塌,矿主及时请来专家对坝体进行加固,当地媒体还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据了解,丙子山尾矿库坝体坍塌发生后,有关部门及时疏散了全村400多位村民。当地政府也对村民进行了妥善安置,定下每人每天25元的食宿补助标准。可是,因为走得太急,村民们只带出来一床被子,他们惦记着家里的东西,还有地里的庄稼。他们最为关心的只有一件事,等到彻底根除坝体隐患,再回到自己的家,睡上一个安稳觉。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