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祖母葬于西安清凉寺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中国新闻网电“我们西安市民革祖统工作委员会的三、四个人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才找到位于西安南郊清凉寺旁连战祖母的墓地,墓碑上还有连战的小名呢!”中国国民党革委会陕西省委员会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西安市委员会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景祥,19日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在2002年寻找连战祖母墓地的经过。

  曾托人祭祖母

  据李景祥介绍,2002年清明节时,台湾陕西同乡会秘书长张佐鹏受连战委托来西安拜祭祖母墓地,但没有找到地方,便委托李景祥等继续寻找。因听说在抗日战争期间日军轰炸西安时,当时担任西京筹委会专门委员、秘书,同时兼任西京市政建设委员会总务科科长的连战父亲连震东,曾把指挥部搬到城南。于是李景祥和委员会的金华、于亚南两位女士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城南专门找八、九十岁年纪的老人打听这件事,还召集了近十名八十岁左右的老人开会,共同回忆此事。终于得到消息:当时连战父亲将指挥部搬迁到杜村东边的东姜村清凉寺附近,在清凉寺旁有个墓,旁边还有个砖瓦窑,但不知“文革”期间有无破坏。

  小名刻在墓碑

  李景祥一行又赶往清凉寺,并在该寺围墙外西南方向发现了连战祖母墓地,墓碑上还有连战的小名。听寺里老和尚说,在88年到90年期间,曾有台湾人悄悄来修过此墓,建了围墙,还安了小铁门。李景祥还说,在寻访连战祖母墓地的同时,他们还根据一位八十多岁老人提供的线索,在离清凉寺数里的杜成村找到了连战小时候住过的房子。这是一处小平房,门上着锁,并没见有人居住。

  祖母乐善好施

  那么,连战祖母为什么会葬在清凉寺旁?李景祥介绍,听村里人说,连战祖母是位非常善良的老太太,在此居住时,每年都要连战父亲拨款为当地人分发稀饭、馍等舍饭,有时一发就持续几个月。不仅如此,老太太每天都要到清凉寺敬香。她临终时表示,希望将她葬到神的旁边,继续为神敬香。于是连震东就顺了母亲的遗愿将她安葬于此。

  李景祥告诉记者,大约用了两个月时间找到墓地后,他们立即通过台湾陕西同乡会,将墓地、墓碑和连战小时候居所的照片转到连战手里。为了表示感谢,连战还将自己和张佐鹏的合影寄给了李景祥。

  (杨树梅、李阳波、熊晓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