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20余万件侵权货物转赈贫困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电,深圳海关19日一举销毁了包括手表、手机壳、充电器、游戏机、激光头、手提包等在内的50多万件侵权货物,受到国内外一批驰名商标拥有企业的欢迎。

  据介绍,这些侵权货物是深圳海关近期查获的。深圳是我国重要的进出口货物集散地之一,按照国家立法的新要求,深圳海关近年加强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查获侵权案件数量和案值均居全国海关之首,数量占全国总量的二成以上。深圳海关现已建立了从货运方式到
行邮渠道、从报关审单到查验环节的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监控体系,有力打击了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活动,保护了大批国内外商标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深圳海关19日还把20余万件衣服、鞋、袜、帽等侵权货物移交给广东、广西、湖南和江西四省的红十字会,用于支持救助赈济工作。广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莫益勇表示,这次大规模转交活动,将使更多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受益。自去年5月以来,深圳海关已先后向各级红十字会转交没收的侵权货物衣服、鞋袜共7万余件,有数万人受到救助,社会效益显著。

  深圳海关副关长胡乃涛表示,按照我国有关法规,侵权货物中有一定使用价值的服装鞋帽、文体用品等,可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以避免浪费。他说,向红十字会转交侵权货物,适合我国国情,今后还要搞下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