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挑着木柴道心走火车驶来吓出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4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 4月9日下午,在黎站铁路线上,发生一起农妇挑着柴禾在铁道线上行走,被飞驰而来的列车刮伤的意外事故。

  这天上午吃过早饭,家住博白县某村的农妇丰某到村子附近的山林里打柴。下午3点左右,她挑着一担砍好的柴禾往家赶,眼看就到家门口了,她便从公路转到铁路上行走,这里是一段两旁树木成荫、鸟语花香的铁道线,丰某挑着柴悠然自得走得欢,对身后一列以每小
时48公里的速度滚滚而来的火车浑然不觉。全神贯注遥望前方的火车司机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人挑着担子行走在道心中间,立即鸣笛示意并同时采取紧急停车措施,无奈发现距离短,火车抱闸运行刚好在丰某身后不足一米处靠停,原本一场险情就已经可以避免了,可丰某还是被摔倒在铁轨旁的水泥地面上,祸事都因丰某肩上超长的柴禾引起,长长的木柴碰上火车头挡板,结果连柴带人被抛出铁道外,负伤的丰某很快被出诊的玉林铁路医院救护车接回医院进行外科手术救治。

  上有老母亲、下有一对儿女、丈夫又患有残疾的农妇丰某出车祸后,家里更是难上加难,医院尽全力抢救重度颅脑挫裂伤、开放性颅骨骨折的丰某,并派出特护人员对丰某进行人性化特别护理。丰某高热不退、张不开嘴、口腔异味重,年轻的护工龙朝仙一遍一遍细致做着口腔护理;丰某不能言语、神智不清,护士长唐燕组织护士为她插胃管做鼻伺,一口一勺喂水喂药,并护理其大小便。看到这一切,不能言语的丰某不时流出感激的泪水并叹悔不已:不该发生的灾难发生了,如果当时选择的是在公路上行走,她今天就不会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病床上……

  (陈爱珍)

  本报玉林讯秋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季节,加上天气干燥人的心火也躁,如果再有酒精从中作梗,交通车辆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更是不可避免。

  在玉林城区经商的梁某是福绵乡人,10月19日的一个下午与生意场上朋友谈成一笔交易,高兴之中彼此在宾馆以好酒对酌,梁某乘着自己年轻力壮酒性好喝得个酊酩大醉仍不服输:“你们是孬种,几杯酒喝下去就趴下!看我的!还可以喝!”结果他不听朋友劝告自己驾着摩托车一路飞车返回。

  当喘着粗气、吐着酒气,满脸通红的他飞车不到几分钟,整个人已被酒精熏得不知身在何处驾着车东跌西撞的,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避而远之。正当他走到铁机路转弯塘处时,正前方开来一辆拖拉机,他左边是深水塘、右边是行驶的车辆,梁某一慌神驾着摩托车直冲冲朝拖拉机撞去。说时迟、那时快,警惕的拖拉机司机立即拉动刹车,才让梁某免于与车轮“相吻”,可自己撞上来的梁某还是倒在了血迫中。

  接到求救信息的玉林铁路医院救护人员几分钟后就赶到现场,把伤势严重的梁某抬回医院,此时,梁某头面部多处伤口靡烂,颧骨下方皮瓣状掀起,右眼上下均裂伤,可颜面部仍通红的梁某拒绝医务人员救治,烦躁不安、谩骂声不断:“你们这群王八蛋,我还要跟你们喝!”

  当梁某被强行注射了镇静剂后,才慢慢安静下来,等他清醒过来后,已经是第二天的黎明。望着自己满头被白纱布包裹着,梁某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这是怎么啦?

  (陈爱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