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5名成员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4月21日电(记者李亚彪) 吉林省长春市原夜上海酒店经理赵洪霖因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法院判处死刑。近日,赵洪霖与其犯罪团伙4名成员一并被注射执行死刑。

  今年49岁的赵洪霖是长春人,1986年4月因赌博被劳动教养3年,1996年5月因犯流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1年10月因涉嫌犯聚众斗殴罪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被逮捕。

  警方经过19个月的努力,于2003年4月将赵洪霖犯罪团伙摧毁,抓获涉案成员32人,收缴各类枪支14支、各类刀具20余把、子弹近千发。

  法院审理认定,赵洪霖自1998年以来,勾结、网罗社会闲散人员王志、黄强、李洪峰等人组成违法、犯罪团伙。他们以赌博、组织卖淫等为聚敛钱财手段,多次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发展成为黑社会性质组织。这一组织成员结伙持械行凶、聚众斗殴、设赌抽红、组织卖淫。赵洪霖先后成立了长春市夜上海酒店、圣地亚哥洗浴广场等经济实体,所敛钱财用于支持其组织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从1993年以来,赵洪霖团伙制造多起命案。1993年4月,赵洪霖指使他人报复仇家,用枪击致仇家魏仁死亡。此外,1994年5月伤害致死马景山案、1995年5月枪击致死尹枝发案、1995年11月聚众斗殴致死万崇利案、1998年10月绑架杀害民营企业家高深案、1998年11月伤害致死孙明勋案、1999年3月聚众斗殴致死周东华案、1999年7月长春市西桥洞枪杀邢志福案,都是这一团伙制造的。

  在1998年11月至1999年10月间,赵洪霖在长春市夜上海酒店等地多次设立赌局,非法获利人民币数百万余元。2000年3月至2001年8月间,赵洪霖与二姐赵婉馨在其经营的长春市圣地亚哥洗浴广场指使他人组织7名妇女从事卖淫活动。

  今年2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对赵洪霖团伙作出一审判决,赵洪霖不服上诉。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以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组织和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赌博罪判决赵洪霖等5名被告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5万元人民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