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小模特只有11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1 新闻晚报

  据东方新报报道墙壁上挂满了花季少女的人体摄影图片,或是全裸或是“半遮面”,一些“女模特”看上去让人感觉还是“孩子”。昨日,在长沙市黄兴南路,记者就亲眼目睹了“三维立体人体艺术摄影展”,模特大部分是成都各大中专院校的未成年女生。到场的参观者寥寥无几。

  [展览现场]一半学生模特未满18岁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记者看到一张“学生人体摄影展”的海报,画面上一名全裸的少女席地而坐。记者来到了一家网吧,以为“走错”地方的记者在网吧工作人员的指点下,穿过网吧来到了一个角落,一名年轻男子正把守出口。

  随后,记者走进了一间不到80平方米的“展厅”,墙壁上几十幅人体摄影作品依次悬挂,除了一张是男模特的摄影作品外,唱“主角”的主要是青春貌美的女孩。姿态各异的女孩们,或披着薄纱,或一丝不挂。在展厅一角,一台小型的电影观片机里面连续翻动着10幅“美女图”。

  此时展厅内,只有一名手提塑料袋的中年男子在“观摩”。

  此次活动举办方武行长江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董一锦介绍,他们此次已经展出了40幅作品,其余的100幅将于下午抵达长沙。他说,这里的模特全部是来自成都各大中专院校的在校女生,其中一半未满18岁,最小的只有11岁。

  他介绍,此次活动去年在四川成都“开锣”,湖南是他们的第二站,接下来还要去广东、福建、浙江等省市展览。

  [模特访谈]与“湘模”紧密接触

  正当记者准备离去之时,一名身穿黄绿色衬衣、蓝色牛仔裤的满脸稚气的女孩,在一男孩的陪同下出现在展厅外。

  董一锦告诉记者,这名姓黄的女孩已经18岁了,是长沙某高中的学生,此次在朋友的陪同下,准备与他们公司签约。

  记者:“你怎么想当模特?”“我觉得好玩啊!”女孩害羞地低头笑道。

  记者:“你有18岁吗?”

  女孩只是一味地微笑和沉默。

  记者:“拍人体摄影的话,不全裸,也要半裸啦?”

  女孩:“那我最少要穿短裤,和一件小背心。不然的话,只能拍背影。”

  记者:“你父母知道吗?”

  女孩:“嗯……”

  记者:“你担心自己的照片刊登出来吗?”

  女孩:“我不想让熟人看到。”

  随后,负责人董一锦带两人离开了现场。

  [质疑]

  未成年人能否拍人体摄影

  董一锦说,他们支付了每名模特500元/小时的劳务费,在拍摄时,对方的监护人可以陪同观看,而其余闲杂人员等一律清场,由于模特很多未满18岁,举办方都和他们的家长进行了沟通并按规定与其监护人签了相关合同。

  [声音]

  主管部门:是合法的摄影展

  长沙市文化局市场处处长关建之告诉记者,这个人体摄影展的举办方,已经到他们这里进行了备案,其作品也进行了审核,是合法的摄影展。

  法律专家:合法不一定符合道德

  长沙学院法学博士祝磊认为,合法的事情不一定符合道德要求,学生家长要顾虑孩子的隐私以及感受。如果未成年的学生在未征得父母的同意的情况下而参与摄影展的拍摄,举办方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作者:刘卓 匡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