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平交易局长“不公平”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4月19日,阜阳市公平交易局原局长杨树新玩忽职守犯罪案,正式移送起诉。这是该市劣质奶粉事件中,工商管理系统第三位被提起刑事公诉的公职人员,去年已有二名基层工商所副所长白启祥和李亭君受到刑事追究。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杨树新身为阜阳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在劣质奶粉充斥阜阳市场的情况下,不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在省市工商管理部门于2003年5月、7月、8月、12月先
后4次组织开展的食品饮料市场专项整治,以及食品药品放心工程市场整顿活动中,漠视上级部署和要求,未能认真组织开展相关市场监督检查活动。

  2003年6月2日,消费者杨某举报劣质奶粉,7月中旬该局三里分局经对辖区奶粉市场抽检,不合格率达66%以上,当地新闻媒体相继两次对劣质奶粉情况进行报道,但市公平交易局仍未采取任何措施开展奶粉市场整顿。

  2003年11月下旬,阜阳市卫生监督所针对劣质奶粉问题日益严重现象,曾函告工商部门进行协查。杨树新仍未按市局安排落实协查工作。

  2004年1月12日,阜阳市工商局向阜阳市政府报告了全市奶粉产品抽检合格率仅为55%的结果,市政府即决定在全市开展奶粉市场专项集中整治。但作为牵头单位具体负责人的杨树新,却没有通知抽调人员到位,致使此次全市专项治理劣质奶粉市场工作未取得应有成效。同年2月23日,就在全市各县工商部门查扣大量劣质奶粉的情况下,杨所在市公平交易局在向省局报告情况中,仍称“阜阳市场销售不合格奶粉现象已基本杜绝”,后酿成震惊全国的阜阳劣质奶粉事件,使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据悉,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近期对该案进行公开审理。 (阜讯 记者)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