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死卧底智破“美女贩毒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39 东南快报

  调查“美女贩毒网”

  2004年初,天津市公安刑侦局缉毒处获悉,有吸毒人员称本市存在一“美女贩毒网”,其核心毒枭和不少分销商都是女的,警方展开调查。

  4月初,河北分局缉毒队经侦查获悉,一个中年男子金平可能是该毒网边缘人物。4月
15日,河北缉毒民警将其抓获,触一发果然动全身,全市毒情监控系统出现不少反常“跳动”———有的“网点”更加活跃,有的突然偃旗息鼓。种种异常现象表明毒网核心应位于天津河西区,核心毒枭确定为一名叫付继红的重庆女富商。

  不久,付继红网络中的“毒虫”们认为风声已过,又渐渐活跃起来。

  化装商贩住毒贩隔壁

  河西缉毒队首先将目标对准毒贩闫学海。因为她出售海洛因的数量与日俱增,民警感到她应该与付继红毒网有关,便化装成外地小商贩租住在其隔壁,紧咬不放。

  8月底,监控表明,闫学海的上家应是腾丽安, 河西缉毒队迅速探明腾丽安的女上线名叫余德秀,是付继红从重庆带过来的马仔。

  同时,另一组民警调查发现,河东中山门有个叫建成的,手中也有大宗毒品,经与闫学海手中流出的毒品比对,发现两批货应是同一货源,也就是说,建成也是付继红毒网中一枚重要棋子。

  卧底老A巧计突破

  9月中旬,天津市刑侦局召开专案协调会,决定派卧底打入。考虑到付继红、余德秀等都是独身,喜欢出入高档娱乐场所,警方决定派出缉毒经验丰富的老A打入。

  老A身高1.83米,仪表堂堂,能言善辩,关键时刻心理素质极佳。本是“圈内人”的老A以在南方混得不如意为由返津,很快和建成混熟了,顺利从他那小额拿货。

  9月17日,老A希望能高价拿15克“正品”。

  19日上午10时许,老A主动给建成打电话:“正好我路过你家,上车跟我一起去取钱吧。”建成随老A到某银行,眼见工作人员将一沓数好的钱递过来。建成殊不知这15克交易原本就是“局”,老A在整理这些钱时,已将一张写有自己手机号的纸条塞入捆好的钱中。带建成去取钱的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他在数钱时发现这一秘密,确保纸条直接到上家手中。

  中午11时30分,河东区广宁路,焦急等待的建成发现马路对面停下一辆出租车,一个戴着墨镜的少妇从车上下来,“终于来了。”建成边说边将钱递过去,对方懒洋洋地接过钱扬长而去。

  “钓”到女毒枭本人

  20日晚9时,老A手机终于响了,一个陌生女人并不严厉地质问:“你留电话干吗?”“我叫××,一直从建成那拿货,这小子太黑……”

  陌生女人约老A到一酒吧,陌生女人穿着一身高档深色套裙,显然已喝了很多酒。见老A进来,对方示意他过来:“我叫付继红。坐下喝酒吧。”老A心中猛地一动,原以为自己甩掉建成跟的上线可能是余德秀,却没料到竟是女毒枭本人。

  老A这一愣被付继红察觉:“怎么?”“听说过红姐大名,没想到您这么年轻漂亮……”“真会说话,以后给你便宜点。今天陪我多喝点……”

  到了10月初,36岁的付继红已把老A当成干弟弟看待。老A了解到付继红和余德秀一直在津租房,有时不停变换酒店,装成正当商人。现在她们租住在三义大厦B座18××室。时机渐渐成熟……

  全程跟踪等待时机

  10月9日,付继红打电话给老A,称自己想回重庆休息一段时间。老A称正好广东有个老板让他过去帮忙打点,趁机撤出。

  10月11日,案情汇总到市公安局,经分析认为,付继红这次回重庆必然是去买货,待其在重庆交易时抓捕应是最佳时机。

  10月12日,付继红从北京乘飞机赴重庆。坐在其后排的“水产商人”正是缉毒处队长。重庆市公安局从付继红一下飞机即对其实施严密监控。

  经侦查,当晚开车到机场接付继红的男子名叫李斌,也是毒网中的重要人物。付继红回渝后,每天起早贪黑地催余德秀赶紧卖货。

  余德秀听到老板催促,如疯了般出货。毒品经余德秀的手,再中转三四次贩卖到吸毒人员手中,整个地下毒网清晰地暴露在缉毒民警眼前。

  18日,付继红突然买飞机票回津。指挥部判断,货即将到渝,付此次回来肯定是最后筹款,果然,21日付继红携款再度飞往重庆。

  “美女贩毒网”全线崩溃

  21日傍晚6时飞机在重庆机场降落,李斌开着桑塔纳来接付继红。晚9时,该车进入重庆金科花园,重庆抓捕小组很快探明,住在金科花园的毒枭名为赵彬。而付继红次日中午打电话让余德秀准备到重庆“背”货。李斌中午开着富康车接付继红,两人找了一家茶楼喝起茶来。晚6时许,付和李斌一同下了茶楼。李斌开着富康车来到金科花园旁马路上,付继红打了一个电话。赵彬出现了。他从一出租车上下来,提着个手提袋,毒品无疑就在里面。他若无其事地拉开富康车左侧车门,坐了进去。

  交易开始!行动!

  专案民警从该车周围一拥而上,同时拔枪示警。李斌投降。付继红一并被抓获。民警当场收缴海洛因2公斤,另有毒资9万元。随后,专案民警对付继红家连夜搜查,又起获海洛因1公斤,另缴获赃款近30万元,及轿车一部。

  在重庆采取行动的同时,天津从22日下午展开收网行动,利用腾丽安找余德秀拿20克毒品的机会将二人人赃并获。缴获毒品海洛因2.22公斤,摇头丸140余粒,冰毒及用于掺假的底粉2.4公斤,制毒工具一套,毒资2万余元。22日夜至23日凌晨全市大行动,闫学海、建成等重要下线及吸毒人员共16人均被抓获。蛰伏在津城的又一特大毒品网络被彻底清除…(来源:每日新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