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将“社区”议案分解成21项折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41 首都之窗

  “关于加强社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问题的议案”办理工作目前全面启动,市政府将议案分解成21项折子工程,分别交由19个部门办理。4月20日,市政府领导与提出议案的领衔代表座谈,听取对议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副市长吉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关于加强社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问题的议案”是今年市人代会确定的5大议案之一
。该议案包括19件议案,由301名市人大代表提出,是本市近年来提案人数最多的议案。议案主要涵盖以下问题:深化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理顺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企业三者之间的关系,提高社区物业管理水平;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确保社区卫生服务落到实处;重视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妥善解决待遇问题,形成稳定的社区工作力量。

  4月20日的座谈会上,与会市人大代表踊跃发言,就如何办好该议案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赵凤山要求,要充分认识议案的办理难度。要从调研入手,围绕重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上下联动,将加强社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做好。

  吉林要求议案承办的具体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议案的办理工作,明确指导思想,理顺组织协调机制。要广泛听取代表意见,通过办理议案,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汲传排)(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