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党政机关部分专业领导岗位试行聘任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55 新华网

  本市对党政机关部分专业性较强的领导岗位,根据工作和职位需要,通过签订聘任合同的方式,让被聘人员在规定期限内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即实行领导职务聘任制。被聘任的人员可以是党政机关人员,也可以是党政机关以外的人员。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近日下发了《上海市党政机关部分领导职务聘任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自下发之日起试行。

  试行范围

  《办法》规定,本市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纪委工作部门及其内设机构中,一些需要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才能胜任的,且不需要由国家权力机关等依法选举或任命的局级以下(含局级)领导职务,可以采用聘任制。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及党和国家另有规定的领导职务,不实行聘任制。

  聘任条件

  聘任人员一般应当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以及职位要求的其他条件。可采取直接聘任或公开招聘等方式进行。实行一年试用期。聘任人员每一个聘任期不超过5年,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表现可以继续聘任,也可以委任。

  享受待遇

  《办法》指出,聘任人员在聘任期内具有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者)身份,享受同级领导干部的待遇(聘任合同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聘任人员按照同级领导干部管理办法以及聘任合同进行管理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聘任机关续聘、解聘的依据。聘任人员聘任期内因故解除聘任合同或聘任期满不再续聘的,所任职务终止。原不具有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者)身份的,不保留国家公务员(机关工作者)身份。(责任编辑:汪东)(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