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遵义发生毒气泄漏事故2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17 温州新闻网
贵州遵义发生毒气泄漏事故2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消防官兵进入有毒气体泄漏区侦查。

贵州遵义发生毒气泄漏事故2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有毒气体泄露区。

贵州遵义发生毒气泄漏事故2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消防官兵带领技术人员进入泄露区采集气体样本。

贵州遵义发生毒气泄漏事故2人死亡3人受伤(组图)
遇难者夫妇。

  消防官兵沿街排查毒气来源

  20日8时40分左右,当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舟水桥铁桥路段已被交通管制,由舟水桥通往龙坪方向的交通已经中断。遵义市公安局局长刘小星率领民警已在现场周围设置了警戒线,封锁了现场。

  警戒线内,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官兵正在沿街挨家挨户的排查有毒气体的来源。遵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正在和消防、公安、环保、卫生、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门的专家及技术人员研究抢险方案。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向金华也专程带领抢险人员从贵阳赶到遵义进行支援。

  街道旁的过桥米线店大门外放着两具尸体,他们是已经在事故中遇难的米粉店老板李某和老板娘赵某。据了解,这对夫妇是红花岗区南关镇金华村人,在此做饮食生意已4年多。

  米粉店外收潲水男子突然昏厥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清晨7时许,早起的行人发现一位挑桶的男子走到街旁的这家罗记过桥米线店时突然昏厥倒地,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不知谁叫了一声氯气泄漏了,就有人打110报了警。不一会儿,红花岗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把现场封锁,消防、环保、卫生、疾病控制中心等部门的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抢险人员一边疏散毒气泄漏区里的群众,一边展开营救,并排查毒气源。

  据了解,昏倒在米粉店门外的男子名叫徐国志,此人每天早上都要到该粉店收潲水。医护人员迅速给徐国志戴上氧气吸气罩后,抬上急救车送医院抢救。

  经初步调查,确认系有毒气体泄漏。遵义市委市政府的负责人得知情况后,当即对事故抢险作出指示,并迅速调集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抢险,遵义医学院、120急救车也停在警戒线外,数十名医护人员等在一旁待命。

  消防官兵在抢险中发现米粉店中的有毒气体浓度过高,经营该店的李某和赵某已经遇难。

  抢险过程中毒气熏昏民警消防员

  8时左右,红花岗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李雪松在救援中被毒气熏昏,倒在地上便人事不醒,急救车迅速把这名受伤的民警送往医院救治。

  8时20分左右,遵义市消防支队的一名消防战士在寻找毒气源的过程中,当他搬开米粉店旁的一个下水道井盖时,也被毒气熏昏人事不醒。

  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现场抢险指挥部命令进入毒气泄漏区查找毒气源的消防官兵都戴上防毒面具,并系上导向绳,以避免被毒气熏昏。

  遵义市政府组织的化学品、环保等方面的技术人员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进入毒气泄漏区采集有毒气体样本。

  店门紧锁 年轻夫妇窒息而死

  通过排查,抢险部门的专家发现熏昏消防战士的那个下水道口是主要的毒气泄漏点,该泄漏点与米粉店内的下水道相连。有毒气体正是通过米粉店内的下水道进入店内,由于米粉店房门紧锁,毒气不能扩散,致使经营该米粉店的一对年轻夫妇被毒气熏昏,窒息而死。

  据知情者透露,事故现场不远处是遵义碱厂的一个车间,但毒气从何而来,有关部门还在调查取证。

  遵义市环保局局长黎代琼告诉记者,经该局技术人员初步检测,有毒气体不是氯气,也不是氯化氢。该有毒气体到底是何毒气,还待进一步检验分析。

  幸存者讲述惊魂一幕

  昨日20时许,记者在遵义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徐国志,经过抢救他已恢复神志,他向记者回顾了那惊魂的一幕。

  据徐国志介绍,遇难的老板李某是他的姨侄,他每天都要到李某的店中收潲水。当天上午7时许,他到该店收潲水时,发现平时早上6时以前就要开门的李家还没开门,就上前敲门,他闻到房内有毒气渗出,便欲强行撞开房门救人,但他在不知不觉中昏了过去。

  记者发稿时获悉,3名受伤者除那名被毒气熏昏的消防战士因中毒较轻抢救及时已出院静养外,另两名伤者尚在医院抢救治疗。

  据了解,目前主要的毒气泄漏点已被初步控制,抢险工作还在继续。李锐 记者 黄祥(来源:贵州商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