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督导组检查北京生产用危险化学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40 新华网

  昨天,国务院安委会第一督导组到京,开始对北京市危险化学品领域进行安全专项督导。

  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督导组组长刘云昌介绍,由于目前国内的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在此前发生了三起重大煤矿事故后,国内又相继发生了几起危险化学品事故。目前正值春夏之交,是危险化学品事故多发的敏感季节,而我国在危险化学品方面的工作还比
较薄弱。因此,有关部门特决定组织开展一次危险化学品安全督导。

  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共派出10个督导组,分赴北京、上海等十省、市进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督导,以推动各级政府真实地了解安全生产现状,摸清危险化学品底数,对其安全形势作出正确评估,并采取保障措施,同时促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状况的稳定好转。

  据悉,对北京的安全专项督导将为期8天,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单位和废弃处置企业。其间,督导组将全面了解、摸清并分析北京的现状,处理一些重大的危险源,对突出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最后,督导组将总结提出北京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具体的整改意见与建议。

  截至2004年底,北京市共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3903家,从业人员16万多人,常用的危险化学品达2000多种。(来源:工人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