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鞍山主打安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53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又到“五一”黄金周,为了保证市民和广大游客能在鞍山吃好,昨日上午,市假日办要求公安、卫生防疫、气象、工商等相关单位立即制定假日旅游黄金周工作协调机制和假日旅游预测预报系统,消除旅游安全隐患,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五一”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据悉,按照市假日办的总体要求,“五一”黄金周期间,公安部门将增加警力部署,
密切防范恐怖暴力活动等案件的发生,同时加大综合治理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利用旅游活动进行赌博和色情等非法活动,打击扒窃行为;卫生防疫部门将密切注意各种流行病传播趋势,预防各类疾病传播;气象部门将及时发布气象专报,为游客提供气象服务;各旅游景区将在旅游高峰时段,对容易因拥挤而造成伤亡事故的重点路段设专人组织疏导和分流工作。对景区内的危险部位加设警示牌,并设专人值守。对缆车、游船、游乐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长途客运公司、旅游汽车服务公司将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证运营车辆有良好的车况;旅行社将加强对导游员的教育,做好团队旅游者群发安全、饮食卫生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避免或减少服务质量投诉问题的发生。

  在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的同时,旅游、公安、工商、物价、质监等部门还将联合行动,保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据悉,“五一”前后,联合执法人员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和超范围经营的现象,取缔“黑社”,打击非法转让、租借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行为,遏制降低服务质量、损害游客权益的行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出境游组织非法偷渡活动;查处经销假冒伪劣产品,打击价格欺诈、隐性涨价、强买强卖、欺客宰客行为及非法导游行为;严查旅游饭店及其他旅游住宿设施管理,打击在千山、玉佛山等主要景区附近“倒票”、客运车辆野蛮拉客等危害旅游市场秩序行为;在客流高峰期,千山、玉佛山、火车站、客运站等单位还将适时增开旅游团队通道,增设临时售票点、旅游咨询服务点等。

  另外,市假日办还将组织相关单位在26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安全和卫生大检查。届时,非法从事旅游客运、超载超速、野蛮驾驶、带“病”上线运营等行为;各旅游景区接待准备方案、景区治安、消防等准备工作;大众娱乐、住宿场所的防火、防盗和卫生安全等各方面的防范措施;各餐饮购物场所的食品卫生状况等都将列入重点检查范围。

  (记者 刘一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