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港建设“两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0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通讯员扈明)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集装箱枢纽港,进一步促进滨海新区发展,今年天津港将大力建设以物流服务为核心的“集装箱物流中心”和以口岸综合服务为核心的“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中心建成后,将至少为本市GDP的增长贡献37亿元,并将大大改善津、京、冀、晋等天津港腹地的货物运输环境,对本市经济发展将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天津港集装箱物流中心规划建设区域分为南区(起步区)、北区和远景发展区。南区以铁路换装场为中心,周围辅以工业品、消费品、综合物流、维修及商贸管理等功能区;北区包括进出口加工物流区、消费配送型物流区、综合物流配送区及为北区服务的中心商务区和综合维修作业区。另外,北区还包括远景规划区,即北大港池北端及外侧通过填海造陆形成的港岛部分区域。今年天津港将完成占地5.4平方公里的集装箱物流中心起步区的开发建设。全部工程将于2010年前完成。

  此外,建筑规模5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的天津港国际贸易与航运中心及电子口岸建设工程日前开工,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港务部门、航运公司、物流企业及海关、检验检疫、银行、保险等部门的一站式联合办公。该中心的建设将是服务环渤海和三北地区,打造现代化的国际航运、国际物流、国际贸易中心,成为环渤海经济中心的重要载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