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北京实现生产总值增速同比回落3.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殷丽娟)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21日召开的一季度北京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实现生产总值10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1%,增速同比回落3.7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分析会上介绍,今年一季度,北京市主要经济指标表现稳定,但增幅较去年同期有较明显的回落,这反映宏观调控对北京的影响有所增强。

  于秀琴分析指出,造成今年一季度北京市主要经济指标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工业生产增势减缓。一季度,北京市生产汽车14.4万辆,同比增长12.3%,增幅比2004年同期下降65.7个百分点。由于北京汽车生产扩张步伐放缓造成了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8.6个百分点。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增加值增幅均比上年同期回落;二是投资增幅进一步回落。一季度,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低于上年同期27.9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9%,增幅比上年同期低28.7个百分点。

  一季度,北京市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降幅同比扩大2.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74亿元,同比增长9.4%,增幅同比下降7.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636亿元,同比增长10.8%,增幅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完)(责任编辑:陈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