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奉劝台湾在参与WHA议题上“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副助卿薛瑞福十九日表示,美国今年尽管仍会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但美国希望台湾能务实一点,因为美国对“象征性的动作”没什么兴趣。

  年度世界卫生大会订五月十六日至二十五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去年台湾盼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案不被总务委员会接受后,领军的“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坚持延长战
线到大会表决。结果包括欧盟二十五国在内,共有一百三十国反对台湾参与世卫,支持的只有二十五国。

  据悉,对于去年台北坚持拉长战线到大会投票的举动,美方始终认为不切实际。熟悉内情的台北官员透露,去年投票前,高英茂为争取所有可能的选票,临时还打起算盘,想替因积欠会费丧失投票权的“邦交国”多米尼加和查德交会费。

  薛瑞福十九日和台北驻华府媒体记者聚会时就表示,对在世卫大会投票表决一事,美国和台湾去年曾在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中讨论过一些选项;薛瑞福仍劝台北务实一些,美国对“象征性的动作”没兴趣。(潇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