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0人挥泪送逸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08 金羊网-新快报
  群众争睹遗容挤破玻璃门

  前妻张芷首次露面大厅答礼陈家人一条心,不打算分财产追悼会没放哀乐,放《理发师》主题曲

  新快报讯综合《北京娱乐信报》、上海《青年报》今日报道,昨天,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葬礼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上海文化界、美术界以及各界群众3000多人挥泪送别了陈逸飞。

  昨天,陈逸飞家人收到的600个花篮和事先订制的300个花篮将上海龙华殡仪馆装点成一片白色的花海。追悼会从上午10时开始,可是不到8时,许多群众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赶到上海龙华殡仪馆,到追悼会开始前,现场已经人山人海。
3000人挥泪送逸飞(图)
图:追悼会现场人山人海,大家手持白玫瑰送别陈逸飞。

  前妻张芷立亲友队最前面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灵堂外安放了大屏幕,现场直播。默哀、鞠躬、哭泣,上海政要、艺术家、社会名流送别陈逸飞最后一程。陈逸飞妻子、前妻、两个儿子及弟弟等亲友含泪垂首默哀。哀乐、眼泪,让人惋惜大师离开得如此匆忙。

  站在厅里答礼的,除了长子陈凛之外,还多了一位女子,她就是匆匆赶到的陈逸飞前妻张芷,站在亲友队伍最前面的位置,这是她自陈逸飞去世后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图:4月20日,陈逸飞的妻子带着儿子步入悼念大厅。新华社发

  群众争睹遗容挤破玻璃门

  追悼仪式后,平常人均可进入灵堂与陈逸飞最后告别。也许因为大家想见陈逸飞最后一面的希望迫切,再加上吊唁人数远远超过预计,现场出现一些混乱和骚动。

  10时15分左右,灵堂入口处传来吵嚷声,与出口的安静形成巨大反差。记者挤过去发现,原来想进入灵堂的人太多,但每次只能允许进入几人,工作人员堵在入口处,与人群形成了推搡,场面一度混乱失控。工作人员见喊话不奏效,灵堂里传来扩音器的声音:“请大家保持秩序,让陈逸飞安眠。”就在此时,更传来“哐当”一声巨响,原来一大片玻璃被挤破了。

  骨灰盒暂放生前喜欢的别墅内

  陈逸飞生前好友付先生对记者介绍,追悼会现场人手一枝白色玫瑰花,没有按照惯例放哀乐,而是反复播放着陈逸飞遗作《理发师》的主题音乐,上海文联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老先生主持了简短的告别仪式。

  昨天下午3时,陈逸飞的遗体火化,关于骨灰的存放问题,付先生透露:“陈逸飞先生生前下了很大力气刚刚装修完棕榈泉别墅,他非常喜欢这栋房子,却一天都没有住过。陈先生家人商量,决定先把骨灰盒安顿在别墅内,过一段时间再说。”

  陈家一条心遗产不分割

  陈逸飞不仅是个艺术家,也是企业家,其逸飞集团规模庞大,下设模特经纪、制衣等许多公司,加之陈逸飞的画作和收藏,财产据称上亿元。巨额遗产如何分割一直颇受关注。

  追悼会后,陈逸飞的好友告诉记者,陈逸飞家人团结一心,并没有分财产的打算:“家里人从来就没有提过分财产的事,没涉及过这个话题,也从没商量过。无论他妻子、儿子还是弟、妹,大家都是一家人,都是一心把逸飞集团弄好,完成陈逸飞未竟的事业和心愿。陈逸飞的大儿子陈凛最近这十天一直忙追悼会的事,明天他就回公司上班。陈家人根本没考虑分财产的事。”

  这位友人还告诉记者,对陈逸飞追悼会,其家人非常重视,“前天下午就来布置灵堂,弄了一天。昨天晚上10点多还来彩排,调试音响什么的,大家团结一致。”

  另悉,陈逸飞工作室被盗、丢失13幅作品的窃案,目前还没有进展,警方正在侦查中。

  (实习生/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