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种职业女性难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08 金羊网-新快报

  教师、律师、外企白领、医护人员、财会、统计、翻译

  新快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在婚介机构登记的“单身贵族”中,女性的数量几乎达到男性的两倍,学历、素质、收入都高的“三高”女性,找对象却成了“老大难”,而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的教师、律师、外企白领等七种职业的女性,竟位居“难嫁榜”的榜首。昨天上午,北京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透露了这一最新统计结果。

  “三高女”出嫁难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非企业兴办的婚介机构,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成立一年多,一共有1537名会员。其中女性占了64%,男性只占36%。高学历、高素质、高收入的“三高”女性却面临着好女难出嫁的尴尬局面。该中心登记的女性会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达到近五成。“很多女性为了读研读博,不知不觉就拖到了三十;明明是博士、硕士,怕找不到对象,登记时只填大本学历。”负责咨询的商女士对记者说。

  七种职业女性较难嫁“三高”女性之所以“耗”到大龄,恰恰是由于工作过于繁忙所致。其中,教师、律师、外企白领、医护人员等4种职业最为突出。也有一些职业的女性,如财会、统计、翻译等,每天面对枯燥的数字和字母,很少接触社会,结果往往养成了循规蹈矩的性格,也容易“嫁不出去”。北京市婚姻家庭协会副会长何立婴认为,新的社会环境使女性将精力过多地放在职场竞争上,认为应该先立业后成家。但由于社会习俗,即使是大龄的男性,择偶的范围也很大,女性则相反。这就令很多30岁以上的女性错过了婚姻这趟车。

  专家建议:把婚姻生育放在最佳年龄专家建议,年轻女性应该把人生计划好,正视自己的需要。“很多丁克家庭的女性在30多岁甚至40岁才要孩子,对自己和孩子都有很大影响。女性应该把婚姻、生育放在最佳年龄,而最佳年龄段也更容易找到最好的对象。”北京市婚姻家庭协会副会长何立婴说。

  (实习生/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