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理之光传递是竞赛 中国有望站上全球领奖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 “物理照耀世界”光传递活动全球指挥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中国区的活动影响力相当大,有望在今年7月登上在瑞士举行的物理年总结大会的领奖台。

  据法制晚报报道,今天上午8∶45,承载着全球30余万名青少年希望的“物理照耀世界”光传递信号经过24小时环球之旅,又回到了爱因斯坦工作过的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昨晚19∶00至21∶00,这道光电信号通过通信光缆,在中国大陆33个城市成功遨游。

  昨晚19∶00,来自美国西海岸的光电信号经过韩国,准时到达上海崇明,最终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出现在崇明海缆局的大屏幕上。它包含了爱因斯坦的头像和28道适合全世界青少年学生研究的物理课题,上海方面立刻将此邮件翻译为中文版,并向全国继续传送。同时,一场绚丽的激光表演在电信大楼上演。

  据此次活动的发起方,欧洲物理学会的松雅·达拉克斯勒博士介绍,昨天的全球光传递实际上还是一场竞赛。信号每传到一个地方,当地就应向全球总指挥中心发送一条短信作为反馈,全球中心即为发送者所在国家或地区记数一次。活动结束后,记数最多的国家将赴瑞典首都伯尔尼,在欧洲物理学会举行的“超越爱因斯坦-21世纪物理学”庆祝大会上接受奖章。(编辑 言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