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价游多为低劣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24 深圳晚报

  《低价海南游伤了谁的心》追踪报道

  市旅游局质量监督所有关负责人揭露“低价游”猫腻

  低价游多为低劣游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本报的“海南低价游”专题报道,引起市旅游主管部门重视。昨天市旅游局质量监督所所长张景秋表示,质监所接到的旅游投诉大多集中于“低价游”。“低价游”中,旅行社为赢利,往往在旅游途中不断增加自费项目和购物点,不仅使游客无法享受旅游乐趣,还容易造成非理性消费。有关负责人还提醒,低价的旅游产品大多品质低劣,游客谨防上当。针对本报的海南低价游报道,市旅游局质监所有关负责人对其中的一些违规操作进行了揭露。

  猫腻一行程表不盖章理赔时不认账:由于篇幅原因,旅行社出具的详细行程表往往单列于合同之外,以致行程表和合同关系不明确。一些旅行社就此钻空子,以无法确认行程表是不是自己公司提供的为由拒绝索赔。因此,消费者应要求旅行社将合同和行程表一起盖上骑缝章。

  猫腻二擅自增加购物点:旅行社擅自增加行程表外购物点的情况十分普遍。按规定,这种情况下游客的消费费用可以向旅行社索赔。

  猫腻三随意将散客拼团:旅行社常因游客人数不足以出团为由将散客拼团。按规定,拼团需要事先告知游客,并征得游客的书面同意。

  猫腻四模糊宾馆星级:不少旅行社在行程表中注明:住宿当地某某酒店或同级。但由于游客对这家酒店完全不了解因此也无法确知住宿标准。旅行社有时还会提出“准三星”这样一些模棱两可的概念。旅客在签订合同时可要求注明所住宾馆的星级。

  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投诉增多

  摄影、通讯器材为投诉热点

  本报记者陈莉实习生沈蓉报道随着去香港旅游购物的内地游客不断增多,内地游客在港所发生的消费投诉也逐年递增。昨日,香港消委会委托深圳消委会代转内地游客20宗投诉的处理结果,涉案金额4万多元。今年1至4月,由深圳消委会代转已处理的投诉达51宗,而这一数据占了2004年全年代转案件数量的一半多。

  据统计,仅今年1至3月份,香港消委会就接到内地游客的投诉达337宗,而2004年全年共接到投诉980宗,2003年仅为728宗。根据分析,内地游客投诉较多的主要集中在数码相机、摄像机、手机、金银首饰以及药品等商品。

  就此,香港消委会建议内地消费者光顾贴有“优质旅游服务”标志的商店。此外还提醒内地消费者,若遇上纠纷,应取回收据(或任何足以证明你在该店进行交易的资料),尽快报警或往消委会要求协助。香港消委会还公布网址:www.consumer.org.hk。

  作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