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边桌椅密布 树下食客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24 深圳晚报

  八卦一路、田贝三路等食街占道经营成风

  街边桌椅密布 树下食客云集

  本报记者汪仕林实习生王彪报道为了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昨晚,市城管行政执法机动大队对我市超门店经营酒楼开展突击检查。在短短的两小时内,执法人员共查处超
门店经营酒楼23家,其中田贝三路一家美食城超门店面积竟达100平方米。

  随着夏季到来,酒楼超门店经营愈演愈烈,严重影响了我市的文明形象。昨晚7时,市城管行政执法机动大队出动60多人,兵分三路,对占用公用场所的外摆酒楼、大排档进行查处整顿。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第一站——八卦一路,看到有8家酒楼存在超门店经营问题,有的酒楼来不及将桌椅撤走,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

  晚8时10分左右,执法人员来到燕南路食街,又有6家超门店经营酒楼被当场查处。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酒楼生意异常火爆,摆在门外的桌子上都坐满了顾客,全然不顾桌子摆在叶子枯萎的大树底下,桌椅下横流着一滩滩污水。见到执法人员到来,顾客依然故我,吃饭喝酒照常进行。

  晚8时30分,执法大队赶到了华发北路。这条路超门店经营的酒楼有两家,同属于一家酒楼——明香酒楼及其分店。晚8时50分左右,执法机动大队来到了最后一站——田贝三路。记者看到这里的超门店经营情况最为严重,各个酒楼除了将桌椅摆在户外公共用地上外,还将各种烧烤、蒸罐、水箱摆了出来,竟然延绵了好长一段路。其中一家名为锦×美食城的酒楼,超门店经营面积达100平方米。

  执法机动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查处的23家超门店经营酒楼,将依据《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每平方米面积将罚款500元。经常违规经营的,将加以重罚。

  作者:记者汪仕林实习生王彪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