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4月21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37 金羊网-新快报
  1964年4月21日,著名粤剧艺术家马师曾在北京逝世,享年64岁。马师曾以扮演粤剧特有的角色行当丑生为主,其唱腔被称为“马腔”。建国后,历任广东粤剧院院长,中国文联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广东分会副主席等职,演出过《搜书院》、《关汉卿》等剧。这是马师在《关汉卿》一剧中饰演关汉卿。

  新华社发
今天·4月21日(图)
马克·吐温逝世

  1910年4月21日,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逝世,享年75岁。他的代表作有《哈克贝里·费恩历险记》《汤姆·索亚历险记》《竞选州长》《镀金时代》《王子与贫儿》《败坏了哈德莱堡的人》《贞德传》等。

  解放军向全国进军

  1949年4月21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命令称:“奋勇前进,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歼灭中国境内一切敢于抵抗的国民党反动派,解放全国人民,保卫中国领土主权的独立和完整。”百万雄师迅速突破国民党军的江防,彻底摧毁了国民党军的长江防线。4月23日晚,第三野战军一部解放了国民党22年来的反革命统治中心南京,宣告了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

  国内大学生首次登上世界第六高峰

  1998年4月21日,北京大学登山队的唐元新、张春柏和高永宏3名队员成功登上海拔8201米的世界第六高峰卓奥友峰,向北京大学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意味深长的贺礼,同时成为国内第一支登上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大学生登山队。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