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罚岂可沿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49 法制晚报

  一名体育老师因在学生床下发现几个烟头而体罚学生,并让3名学生咀嚼香烟。而对如此的惩罚措施,这名老师称自己当年也是遭到老师的如此体罚!

  在提倡人性化教育、倡导新课程理念的今天,教师对学生进行体罚已属不正常。没想到,这名教师体罚学生的堂皇理由竟是“自己当年也是遭到老师的如此体罚”!体罚竟可沿袭?

  学生吸烟是错误的,教师发现后进行教育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教育的方式和方法都该在科学的前提下,在遵守教育规律的框架内实施。

  体罚学生,让3名学生咀嚼香烟,显然是违背了人性和羞辱了学生的人格尊严。这种做法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是应当摒弃的。也许,这名教师当年确实是受到了非人道的“待遇”,但怎能将自己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沿袭在自己的学生身上?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更何况是这种非人道的做法?

  作者:王军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