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元笔记本只卖600元? 马路电脑多是化妆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0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21日消息:市区读者冯小姐来电:我在市区新南站附近遇到一名男子,他自称有一台名牌的笔记本电脑要“出手”,我怀疑他是骗人的。

  记者核实:记者来到市区新南站,根据冯小姐的指认找到那名男子。该男子手提着一个编织袋站在路边,眼睛不停地瞄着每个路过的行人,不时上前拍着编织袋询问“要不要笔记本电脑?外国名牌,很便宜的”。记者看到他一连向6个行人推销,都是年轻的男女。

  记者从该男子前面经过,他同样上前询问。见记者停留,他迅速拉着记者走进附近的小巷,从编织袋里拿出一台笔记本电脑,IBM牌子,看起来全新,外边还套着膜。“刚到手的,绝对是正品,”男子一边摆弄着笔记本电脑,一边细声说,“奔腾4,内存256M,速度很快的!”他表示卖3000元,这样一部全新IBM商店里要卖1万多元。记者说价格太高,准备离开,该男子紧跟着,“2000元,怎么样?”“1500-1000元?”最后喊出600元,似乎是对记者的身份起了疑心,该男子匆匆离开了。

  价值1万多元的名牌电脑只卖600元,可能吗?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知,这种“马路”电脑多是用一些过时或淘汰的元件组装“化妆”而成的;或者是赃物,偷来后急于出手,价格便压得很低。我国法律规定,明知是赃物仍购买的行为是违法的,被查获后,要退出赃物并接受处罚。

  记者从市行政执法局中山中队了解到,4月11日,该队队员曾在市区人民东路中山公园大门前查获一无照经营笔记本电脑的平阳男子林某,发现其开价1200元的电脑实际上是其从旧货市场花340元所购得。当天林某提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在路边向行人兜售,经执法人员查证,他所兜售的笔记本电脑内部系市场已经淘汰的“486”配置,经外表装饰“变身”为他所称的市场价5000元左右的“奔四”品牌电脑。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市民,“马路”电脑存有很多陷阱,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路边兜售的物品。(温州都市报记者 云峰 建南 正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