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知识产权十年卫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等四项指标步步高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李伟报道:广东省昨日公布的2004年全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显示,全省的专利申请量、授权量、申请与核准的商标注册量等四项指标已经连续十年位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中铎介绍,去年广东全省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52201件和21446件,同比增长了20.9%和7.6%;申请与核准的商标注册分别为92729件和44050件,同比增长21%和13.8%。去年全省法院一审知识产权案件2731件,占全国总量的28.4%。无论是发明专利的授权,还是外观设计的专利授权,都居全国之首。商家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不少企业在研发产品过程中就着手申报专利。有的企业的专利拥有量甚至高达千百个。

  去年,全省共侦办各类知识产权犯罪案件512宗,破案399宗,涉案总额3.86亿多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514人。深圳、广州和东莞三地的知识产权执法最为积极。其中,深圳市公安局破获的生产假冒世界名牌“LV”品牌皮包案件和制造假冒美国思科科技公司电脑模块案件,更入选2004年侵犯知识产权“十大案例”,对不法分子和企业产生了警示作用。今年,广东省和香港将加强两地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