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车展魅力四射 5000记者蜂拥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7:53 新闻晚报
上海车展魅力四射5000记者蜂拥而至

上海车展不仅吸引了全球各大汽车巨头,而且牢牢抓住了世界各国媒体的眼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各汽车制造公司纷至沓来,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向参观者展示其风采及实力。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厂联合公司各相关品牌,全线出击本次盛会。世界汽车巨头6+3悉数到场。

  沃尔沃、马自达、林肯、奥迪、宾利、通用、奔驰、劳斯莱斯等豪华名车都在本届车展上全新亮相。全球最名贵的跑车———世爵,携旗下2005年最新款C8SpyderGT2R以及其
他两款经典车型来到上海。世爵这款最新跑车是第一次出现在亚洲车展上并于全球同步上市。专程来沪的世爵全球CEO米勒表示,忽视亚洲和中国市场的汽车商,是不明智的。

  此外,丰田、本田、三菱、雷诺、标致、雪铁龙、法拉利、保时捷、菲亚特、现代、起亚等世界名车在展会上都将出尽风头,国内的一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安集团等与国外厂商同堂竞技,体现了国内汽车做大做强的信心。

  今天的车展成为众多媒体竞争角逐的“战场”。早上8∶00不到展览中心门口早早就聚集了很多人,为控制门口龙阳路的车辆,所有车辆除出租车外一律不许直接转入展览馆。整个展览馆已经被早到的媒体记者包围了起来,组委会本准备8∶30开始开放的新闻中心,被迫8∶10开门纳客,让还没有来的及换证的记者换取入场圈。8∶20记者和布展工作人员开始进场,所有的“长枪短炮”直奔W3、W4等本次展览会最高档展区。

  车展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透露,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华尔街日报、BBC、NHK、CNN、福布斯、道琼斯、彭博新闻社、时事通讯社、经济新闻社等国际主流媒体都派出了精兵强将参与上海车展的报道,前来采访的国内外记者超过5000人。

  为加强海外宣传的力度,CNN美国及亚洲频道上,首次出现了车展广告。中央电视台对本次车展高度关注,推出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观众提供一份视觉大餐。东方卫视、北京交通台、上海交通台以及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及各知名网站都将进行现场直播。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网站等各类媒体向本次车展提供了丰富的广告资源,包括本报在内的不少媒体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介入车展的相关报道。

  考虑到车展规模大、记者采访人数多,主办单位分别在展馆大门口设立一个大的主新闻中心,并在W3号馆外侧再设立一个小的新闻中心,两个新闻中心的面积都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