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春公司春检坚持“六查六确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8:0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江西宜春供电公司在近期的春季安全大检查中,坚持“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原则,认真开展了 “六查六确保”活动,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夯实了安全基础,确保了公司的安全生产活动。

  这“六查六确保”活动具体是:

  一查领导,确保安全责任到位。检查公司各级领导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和上级有关安全指示、文件、通报 的贯彻执行情况,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到位,检查是否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中出现 的问题。

  二查思想,确保安全意识到位。检查各级领导和员工是否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抓安全就是促发展, 抓安全就是保稳定,抓安全就是保护生产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培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和“我要安全,我懂 安全、安全保大家”的意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查制度,确保执行落实到位。检查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班站的安全生产规程、规定和制度是否完善,《安全生产法 》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和落实是否到位,重点检查《供电企业安全性评价》、《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现场运行规程》 、“两票三制”等的贯彻执行情况。

  四查管理,确保安全措施到位。检查各部门领导是否严格管理,把安全工作与实际相结合,把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在控制异常、减少障碍、防止事故上做文章,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尤其要结合春季的季节特点,检查防 雷、防风、防小动物、防污闪、防潮、防火、防外力破坏等反事故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组织和技术措 施的落实情况,加强对危险点的分析和控制,切实做到“三不伤害”。

  五查隐患,确保消缺维护到位。检查线路和设备的污秽情况;电气设备绝缘试验、绝缘状况;继电保护、自动装置的 定期试验、投入情况等;各种防雷设施是否完好;充油(气)设备是否渗漏油(气)、进水、受潮等现象;电缆孔洞、高压室 门窗封度情况,防止小动物造成电气设备短路措施情况;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及防火部位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设施是否齐 备完好;线路绝缘和接地状况,是否有零值瓷瓶和污秽情况,接地电阻是否超标,防鸟害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电力线 路与树木、建筑物、通信线路、路灯等安全距离不符合规定的情况等。

  六查整改,确保解决问题到位。针对安全大检查的整改内容以及运行维护中出现的问题,各部门要逐一核实整改落实 情况,对直接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问题要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完成的项目要制定计划,逐步解决,不留隐患。(罗玉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