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灯笼高挂神韵舞起 五月份南京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8: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4月底至5月下旬,我市文化演出展示活动精彩纷呈,其中花700万巨资打造的《金陵神韵》和由著名导演张艺谋导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等4部经典歌舞剧都将在5月与观众见面。

  整个五月,南京文化演出市场将上演大型戏剧、音乐、舞蹈、歌舞演出共23台近300场次,小型歌舞表演有55台近480场次,娱乐场所综艺演出1O台,电影放映20部近400场次,还
有当代艺术展览、与艺术家零距离交流等多种活动。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旅游局主办的大型音舞诗画《神韵金陵》创作始于2003年,总投资700多万元。经过近3年的磨砺,《神韵金陵》5月1日起将正式与南京观众见面,并计划首轮演出连演50场。

  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定于2005年4月22日至23日晚上演。今年是上海芭蕾舞团“红色经典”《白毛女》公演4O周年,演出由第二代“白毛女”辛丽丽担任艺术总监,由国际比赛中获得大奖的余晓伟、季萍萍、陈真荣、孙慎逸等主演。该剧是一部重燃激情火焰的经典,演出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南京解放56周年。

  5月14日、15日,南京人民大会堂将隆重上演中央芭蕾舞团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大红灯笼高高挂》是中央芭蕾舞团的品牌之作,2001年开始公演,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张艺谋的介入,以一个全新的视角,给该剧注入新的活力。此次演出中央芭蕾舞团将组成100多人的超豪华团来宁,光是演员就近90人,这也将是今年中芭在南京的唯一一次亮相。该剧在南京的票价从180元至880元不等,和该剧在上海、北京演出时比起来,南京的最高票价只是上海、北京最低票价的一半。现在主办方还在积极联络张艺谋,希望这名著名导演在《大红灯笼高高挂》上演之时能来南京与观众见面。

  另一部经典是由南京巨映文化公司承办、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的上海京剧院经典剧目《智取威虎山》,演出时间为2005年5月27日、28日晚19:30。《智取威虎山》是上海京剧院在上世纪5O年代就着力打造的一出现代戏。上世纪的老演员们已无法登台了,本次是全新的演出阵容,但剧情和场次保持“原汁原味”。

  新闻连接

  在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有4台剧N 7个场次的演出:

  江苏国盾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芭蕾舞团表演的《白毛女》将在4月22日、23日上演;

  江苏新天地演艺中心承办、加拿大弦乐组合“八彩虹”音乐会将在4月29日上演;

  江苏新天地演艺中心承办、中央芭蕾舞团表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将在5月14日、15日上演;

  南京巨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京剧院表演的大型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将在5月27日、28日上演。

  在五台山体育馆上演的有3场:

  4月29日由江苏五环广告传播公司承办的“刘若英个人演唱会”;

  5月7日由浩扬演出公司承办的“网络歌手演唱会”;

  5月9日由省文化厅大型活动部承办、东方歌舞团表演的“火一样的羞涩”。

  在人民剧场,

  天津儿童艺术剧院的精彩剧目《大肚弥勒佛》将在4月30日至5月6日期间上演12场次。

  在兰苑剧场,

  江苏省昆剧院将于4月23日上演《徐云秀个人专场演出》等昆剧剧目;4月30日上演昆剧《牡丹亭·肃苑》、《牡丹亭·寻梦》和《牡丹亭·惊梦》;还将在5月7日上演昆剧《牡丹亭》传统折子戏专场。

  在中山陵音乐台,

  灯笼高挂神韵舞起 五月份南京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