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去年减少29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赵承、齐中熙)截至去年底。我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比上年减少290万人,达到2610万人,占农村人口的比重为2.8%。

  其中,初步解决温饱但还不稳定的农村低收入人口为4977万人,减少640万人,占农村人口的比重为5.3%。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农村绝对贫困人口中,东部地区为374万人,中部地区为931万人,西部地区为1305万人,绝对贫困人口占各地区农村人口的比重分别为1.0%、2.8%和5.7%;在低收入人口中,东部地区为837万人,中部地区为1744万人,西部地区为2396万人,低收入人口占各地区农村人口的比重分别为2.2%、5.3%和10.5%。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2004年,我国政府继续高度重视农村贫困问题,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惠农政策和措施,加大财政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大幅度降低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的税费负担,加快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步伐,使农业生产为主的低收入农户和其他脆弱群体广泛受益。

  根据统计口径,2004年,我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的标准由上年的637元调整为668元,低收入人口的标准由上年的882元调整为924元。(完)(责任编辑:潘晓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