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将对5类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周婷玉) 卫生部近日在部署2005年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时要求,各地要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抓好食品生产加工卫生许可证的发放及相关监管和经营、餐饮消费环节的食品卫生监管工作。

  部署中指出,要以36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为重点地区,对保健食品、乳制品、熟肉制品、调味品、饮料等5类食品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情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使
重点城市辖区内企业的卫生许可状况检查覆盖率达到95%以上。

  保健食品方面,要重点整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不符合《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要求,仍在加工生产保健食品的行为;重点整治保健食品的产品说明书、标签内容宣传治疗作用,宣传未经批准的特定保健功能,以及整治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药物等违法行为。

  婴幼儿配方食品方面,要重点整治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不符合《乳制品企业良好生产规范》进行生产加工的行为;加大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和婴幼儿辅助食品的抽查力度。

  食品添加剂方面,要对原料的使用情况、产品标识标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不符合《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卫生规范》的企业,必须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规定的,应责令停止其生产经营,依法严肃查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