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特大雪崩断通的川藏公路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21日电(记者邹陈东)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四支队官兵两昼夜的连续奋战,因特大雪崩造成断通的川藏公路21日上午全线恢复通车。

  川藏公路是连接西藏与内地的交通命脉。19日凌晨,西藏东南地区连降大雪,引发川藏公路波密段发生特大雪崩,上百米路面被崩塌下来的大雪掩埋,冰雪堆积体达上万立方米,造成交通中断,180多台车辆受阻。

  灾情发生后,武警交通四支队官兵组成突击队奋力抢险。他们疏散受阻的车辆和乘客,运用各种机械和工具排除冰雪。由于雪崩地段作业面小,抢通难度大,官兵们先采用爆破把山顶积雪炸开,排除塌方隐患,清障机械再从峡谷两头向中间推进。经过5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排除险情10多次,清除了路面的冰雪堆积物,终于恢复了通车。(完)(责任编辑:潘晓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