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中资工厂爆炸名当地雇员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2:16 华夏时报

  本报讯赞比亚矿业和矿产开发部长卡翁达·伦巴伦巴20日宣布,该国铜带省一座铜矿所属中资乳化炸药工厂当天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6人死亡。死者都是当地雇员。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11时许,地点是谦比西铜矿的BGRIMM炸药(赞比亚)有限公司炸药车间,位于首都卢萨卡以北400公里处。

  正在爆炸现场视察的伦巴伦巴说:“我无法解释这起造成46人丧生的悲剧。整座工厂被夷为平地。大多数人被严重烧伤,丧生者被炸成碎片。”

  一名目击者说,爆炸摧毁了爆炸地点100米外的一处办公室,造成里面4个人死亡。

  伦巴伦巴转述当地官员的话说,爆炸发生时,50人正在工厂内。但当地人说实际人数可能更多。

  据事发后紧急赶往现场的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赵湛滨介绍,这家炸药厂是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和中色建设非洲矿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约800万美元于2003年10月投产的,其产品主要供应由中色建设非洲矿业有限公司经营的谦比西铜矿。(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