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尼拉华宅大火9人葬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22:16 华夏时报

  蔓延小时华商蔡崇礼一家5口遭遇不幸

  本报讯据菲律宾《商报》21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华人区一栋蔡姓华商拥有的大厦20日凌晨发生持续15个小时的大火,华商蔡崇礼一家5口加上5个工人葬身火窟。

  据蔡家亲友介绍,经营珠细理行业的怡隆商业东主蔡崇礼(60岁)也是旅菲南安溪南
同乡会的理事长。死者还包括蔡氏的妻子庄蒂丝(54岁)、次子伊沓仁(33岁)、三子伊利沙地(27岁)及幼女蔡金金(依莉卡,17岁)。

  蔡家长子蔡怡隆因结婚后搬到中路区的另一栋公寓居住而幸免于难。另外两名女佣凌晨被赶往救火的消防员救出,但分别受程度不一的灼伤。马尼拉消防队调查人员科地洛表示,大火始于20日凌晨2点37分,当时伊利沙地打电话通知亲友前来救他们,因为他们被困在屋内逃不出去。

  科地洛说,该大厦的中层楼及二楼是仓库,3楼及4楼是住家,而该屋的防火梯位于中层楼中,被货物堆满,从里面无法打开防火门。而该大厦窗口的防盗铁栏太粗,消防员一时无法将之锯断,因而里面的人活活被烧死。

  政府消防官说,火势起因仍在调查中,估计初步损失为150万元,但蔡家亲友认为一定不止这个数目。

  马尼拉市长亚典沙、西警区警长武拉旺、商总理事长蔡聪妙等下午也前往火灾现场慰问蔡家亲人,并承诺提供帮助。(风也)(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