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购买30架空客飞机 五架A380北京奥运前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8: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周音) 中国三家航空公司今日在北京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了购买三十架飞机的协议。这三十架飞机的目录价格为三十多亿美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法国总理拉法兰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购买五架A380飞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购买二十架A320系列飞机;深圳航空公司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将购买五
架A320系列飞机(三架A320和二架A319)。

  记者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此次深圳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的新客户。深航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购买的五架A320系列飞机将于五月八日起交付。中国南航购买的五架A380飞机,将于二00八年奥运会前交付。

  在签字仪式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说,A380的引进将进一步提升南航可靠、准点、便捷的品牌形象,提高南航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南航也期望A380的引进能为中国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做出积极的贡献。五百五十五座双层舱的A380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朝庚说,东方航空公司这次购买二十架A320系列飞机,是东航战略发展的需要,也是航空市场增长的需求。这批飞机加盟东航后,能进一步扩大机队规模,增添东航发展的后劲。

  深圳航空公司总经理董力加说,此次订购A320系列飞机是深圳航空公司机队发展战略需要。深航将使用A320系列飞机扩大航线网络。同时,这些飞机还有助于未来深航开辟高原机场航线。

  业内人士认为,二00八年在中国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会提高中国航空企业购买飞机的兴趣。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