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控告申诉接待“数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02 光明网

  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推出来访接待系统

  控告申诉接待也能“数字化”,在科技强检方面做过许多尝试的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推出了《来访接待系统》。由该院开发的这套软件从去年6月28日投入使用以来,提高了来访接待的效率,也提高了来访群众的满意率,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

  据介绍,这套软件的推出旨在通过数字化改造来提高来访接待中三个方面的效率,一是对重复来访的判断。传统凭记忆、翻登记簿的方式很难反映,计算机的引入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接待人只需使用键盘、鼠标就可方便快捷地查到所需结果。二是类同事由的处理参考。在该院平均每年约300余人次的来访接待中,来访事由类同的情况不少,过去接待人是如何答复的,无论从参考借鉴,还是统一对外基本口径角度,都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对此,这套软件提供了强大分类查询功能。三是来访信息分析汇总,借助系统信息处理功能则可以完全摆脱一张张翻、一笔笔记、一次次算的体力活。

  为发挥计算机在来访接待中更大的作用,《来访接待系统》功能还可以进一步扩展,一方面在院内,控申科可以将遇到的常见或疑难来访事由发布到内部局域网上,集思广益,公开征集最佳答复,以指导今后工作。另一方面在院外,可以将来访中最热点的问题发布到院的因特网站上,这样群众不用来院,在互联网上就可寻找到所需答案。(陈益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